摸鱼中

读三国流眼泪,替玄亮担忧

《契诃夫的书信集》

感慨“没钱” 的契诃夫既可爱又真实

 

春天十分美好,然而没有钱,真是倒霉。 

 

生活颇不容易。多半夏天就会有钱了。啊,但愿如此! 

 

除了这种流行病以外,我还等待另外一种流行病,这种病是一定会传布到我的庄园来的。那就是缺钱。 

 

我希望来年春天我会有一大笔钱。我是根据迷信来判断的:没有钱就是快有钱了。 

 

我要拼命尽量多挣一些钱,以便夏天可以什么事情都不干…… 

 

钱像奶油蛋糕一样地在融化。 

 

没有钱,没有钱,而且不会很快就有,这可诅咒的钱。 

 

我的自我感觉不差,体重没有减轻,对未来我充满希望。天气好极了。钱几乎没有。 

 

没有钱用,但又懒得去挣钱。请您给我寄一些钱来吧!我决不食言:我只懒到5月份,从6月1日起我就坐下来写作。 

 

我的行动并不迟缓,如果我有钱的话,我是会到处飞的。 

 

愿你快乐,别愁闷,别自作聪明, 尽量少花一些钱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)